花花小太极

【酒茨】橘子汽水1

酒哥♂x茨妹♀ 总之就是校园 游戏 恋爱 OOC 翻译腔


橘子汽水2

事先申明本文的所有关于街霸的描述全都是我瞎编的,因为我没玩过街霸(

如果没问题的话请↓



熙熙攘攘的学生们挤在昏暗的街机厅里。机子宣传的音效声和劈劈啪啪按键的声响回荡在并不大的密闭空间中。

白色头发的女学生坐在机子前面,正专心致志的盯着屏幕。在摇杆与按键中飞舞的手只能看到残影。

“K.O.!”

令人愉悦的声效从机子中传出。

旁边少许围观的人群发出惊呼。

“啊啊啊啊啊,我就知道肯定打不过你。”坐在女学生对面机子的男学生站了起来。“我就不该找虐的。”

“谁叫我在这里就是最强的呢,”女学生咧开嘴笑了笑,“不过夜叉你也别灰心,也许再练个十年就能追上我了也说不定。”

被叫做夜叉的男学生怂了耸肩:“你也别挖苦我了茨木,好歹我也算是上一任的街机小霸王…”

夜叉看向茨木,发现她并没有起身的意向。估计她还要再打上一会。夜叉连续被虐了几局已经被打的精疲力尽,根本不想再碰街机一下。

“那我先去买点水,你要我带点什么吗?”

“橘子汽水吧,谢啦”

夜叉从围观群众中挤了出去,赶紧遁出连败的尴尬场面。

“还有人来挑战吗?”茨木说着又向机子里投了两枚硬币。

茨木环视了一圈,发现之前还有些跃跃欲试的学生们看到夜叉的惨败后变得犹犹豫豫不敢上前。

正当茨木以为这个下午都不会出现挑战者的时候,一道身影走向了茨木对面空着的座位。

来者有着一头鲜艳的红色长发,束成了马尾绑在后头。讲真就这个造型,第一眼可能会让人觉得是个活脱脱的一个小混混。

茨木盯着他,微微瞪大了眼。茨木算是第一次见到发色比他还奇怪的同龄人。

他径直坐到茨木对面的机子前投下了硬币。

这才让被他头发颜色惊到的茨木回过神来,专注在游戏上准备对战。

阴阳霸,他们在玩的游戏名。是由阴阳公司推出的横版动作格斗类游戏,一经推出就引起了一阵格斗热潮。对战的两位玩家各选出两个角色看谁能让对方的血条先见底。

还是像往常一样,茨木选出了他最拿手的王牌角色“罗生门”。白发金瞳的妖怪举着鬼爪跃升上了选人界面。

茨木喜欢罗生门并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发色相似,也是因为罗生门卓越的攻击力,以及可以从虚空中自由调度的鬼手。高攻击加上可以达到的高浮空combo,若是对方露出了一丝破绽,就可以一套连招直接带走。

茨木饶有兴趣的打量对面的那个人,也不知道他会选出什么角色。

P2的选择框掠过一众头像最终落在了“鬼王”上。

是鬼王吗。茨木感到惊讶。围观群众吸了一口气,凑得更近了。

鬼王这个角色因为其极高的操作上限,一度成为了玩家最热衷的角色。可不久玩家就发现了,就如同他极高的操作上限一样,他的下限也极低。鬼王最被人诟病的是他远程的随机弹道。要是落在个新手上可能连人都打不中。

一句话总结,也就是选鬼王的玩家,不是极度高手就是极度草包。

也不知道对面是哪一种,希望他不会让我无聊。茨木兴奋的按下了准备。

对局正式开始。

罗生门先行试探,但很奇怪的是鬼王并没有多大反应,甚至有些莫名其妙。

鬼王一时左右移动,有时又对着空气出击。一套动作下来,搞得茨木非常迷惑。

这不像是在打对战,更像是一个新手在尝试键位?

茨木楞了一下,原本兴奋的心情跌落了回去。看样子对面只是一个新手玩家,那也没必要再浪费时间了,直接迅速的结束战斗。

茨木指挥罗生门一个前冲,准备抓住鬼王,一套连招带走。但鬼王却因为鬼葫芦打出攻击的后坐力向后滑去。

这是什么,新手运气吗?茨木皱了下眉,开始了下一轮进攻。

这次她放弃了高爆发的近战连击,换成了更为稳妥的远程。

然而从鬼王身后伸出的鬼手却又被他以向前连跳给躲掉了。

茨木不甘心的又试了好几次,却一次次的被好运的躲掉。

而那真的只是好运吗……?茨木心底冒出了疑问。

就在茨木考虑如何将鬼王拿下的时候,鬼王开始了进攻。

茨木当然不会让罗生门那么容易就被抓住。

局势逐渐变得有来有回,这也应证了茨木的疑惑。

对面的人绝不是新手。

随着局势逐渐变得热烈,茨木的内心也变的狂喜。这个人不仅不是新手,还可能是个高手。

已经有多久没有遇到过强敌了。

心中的好胜心被重新激起。

他们打得火热,手中按键按的劈劈啪啪响,手的力度甚至还能更大。围观群众大气都不敢出一口。他们完全就是在围观神仙打架!

对局终于来到了终盘,罗生门和鬼王都只剩下一丝血,谁能打出这最后一击就决定了胜负。

茨木精神紧绷,正因为打的格外酣畅淋漓所以才更不想输。

茨木准备打出最后一击,表面上看是正面攻击,其实真正的杀招在于弹反鬼葫芦打出的水弹,以及在后方准备偷袭的鬼手。

看着罗生门向前冲后,鬼王果不其然像茨木想的一样打出水弹的同时向后撤去。

鬼王后撤的落地处正是鬼手埋伏的地方。

得手了!

茨木正准备驱动鬼手,鬼王却是预判到了这次攻击,向上跳去,紧接着从空中射出了水炮。

这种程度的攻击茨木当然躲了过去,但在此时有一发小的水弹映入眼帘。

大的水炮是诱饵,而预判罗生门走位的水弹才是真正的手段吗。

虽然水弹的时间和位置卡的很紧,几乎就要完成这致命一击。茨木嘴角上扬,但你就败在鬼王弹道的随机性上了。

罗生门在水弹向上偏离的时候瞬间进行了滑铲和冲刺,一下子将本已拉开的距离再次拉进。

结束了!

罗生门挥下最后一拳。

“你输了。”幽幽的声音从对面传来。

“什么?”

在这时茨木才注意到鬼王不知在什么时候又发射了一枚水弹,而罗生门向前冲刺正好迎面撞上。

那枚大的水炮和第一个水弹都是诱饵,而他预判到了茨木会冲上来攻击…

“K.O.”

输了。

罗生门被最后一个水弹击中,随着K.O.的弹出,慢动作的倒在了地。

空气一时间安静了一会,接着便是围观群众们激烈的欢呼声。这场对局很精彩,看客们不明觉厉看的很爽。

茨木感觉脑袋在嗡嗡响,外界的声音都像蒙了一层布一样不真切,唯有那一声K.O.回荡着。

她真的输了。

对面的那位轻笑了一声,向茨木走了过来。

“很不错的对决。”

这一句话终于将茨木拉回了现实,她抬头看向那个人。

不是很亮的照明并不能将他的容颜照得真切,只有街机屏幕有些刺眼的红光勾勒出他的轮廓。他微微勾起嘴角,笑了。

好像是个帅哥。茨木想。前提是要忽视他狂放不羁的头发。

还没等到茨木作出反应,那人已经向外走去,围观群众很自觉的让开了道。

他走的有些快,几乎就要踏出街机厅融入门外的晚霞中。

“等等!”茨木急忙起身追出去。

那人停下了脚步,头向后微侧。

“下周还是这里!我会赢回来!”茨木站在街机厅的门口,握紧拳头,向那人喊话。

“好,不过赢的人还会是本大爷。”那人笑着回过头去,摆了摆手,走远了。

茨木看着他的背影。说实话,在那人应下来了之后,他就已经开始期待起了下周。

她大口的呼吸着外面的空气,想要减缓身体的轻颤。但遇到强敌的喜悦心情实在是无法压制,甚至都盖过了当众败北的耻辱和震撼。

“喂,茨木,汽水我买回来啦。”夜叉一手拿着冰棒一手拿着橘子汽水,从街对面跑了过来。“你怎么不在街机店里打阴阳霸,跑到门外又来了?”夜叉有些疑惑,但很快就得出了个合理解释,“是不是没人敢挑战你啦?也是,毕竟你的实力太恐怖啦谁想被虐啊。”

“我输了。”

“嗯?输了?输了不是很正常…”夜叉随口一说,然后回想了一下他们的对话内容,愣住了。

“什么??你输了??”夜叉吓得差点把他手里的冰棍扔出去。

“嗯。”

夜叉脸都拧在了一起,仔细观察着茨木的脸:“你不是在整我吧。”

茨木快被夜叉逗乐了:“没整你,我真输了。”

夜叉还是一脸难以置信:“茨木无敌的罗生门败了??不可能啊,何方神圣能打过你啊。况且这附近几个区的高手不都被你打败了吗。”

茨木将橘子汽水从僵硬的夜叉手中拿走:“他用的鬼王,很强。而且我之前确实没见过他。”

夜叉回过了神,咬了一口冰棍冷静了一下,说:“被你说强,那肯定很厉害。这么一想没看到你们打我真的血亏。”

“我跟他约了下周再战,你要是这么好奇的话,你下周就能亲眼看到了。”茨木拧开了汽水的瓶子,随着开瓶的声音,一个个气泡争先恐后的从瓶底跑向瓶口。

“那胜负…”夜叉有些拿捏不住友人的想法,毕竟毫不夸张的讲茨木的罗生门是真的未尝一败。这次突然间的败北会不会打击到她,夜叉是真的不知道。

“放心,下次我肯定会赢。”茨木回以夜叉她一如既往带着狂妄的笑。

看着松了一口气的夜叉,茨木猛的将手臂勾在了他的脖子上,连带着夜叉被拉的踉跄了几下。

“所以说为了赢他,”茨木用力勒了勒夜叉的脖子,“在下周前都要陪我特训!”

听到这句话夜叉脸都要绿了:“茨姐不要啊,我不要被虐啊啊啊啊啊…”

下周就能再见到他吗。茨木无视了夜叉的鬼哭狼嚎。好期待。

橘子汽水冰凉湿润的触感从掌心传来,却无法缓解内心的火热。茨木一口气将汽水灌下去,气泡充斥了口腔,冰凉的液体流下食管,却无法浇灭分毫火焰。只在口腔中留下了又酸又甜的味道。

茨木此时还不知道,不用一周,她就能见到她心心念念的强敌了。


评论(2)

热度(60)